【楼诚】老师,快追(6)

6 大哥与阿诚

救护车和警察是同时来到的,明诚就站在原地不敢动。

警察记录了一下现场后就让明诚跟着回局里做笔录,他望了一眼准备被抬上救护车的明楼有些犹豫。

“伤者没有其他家属陪同?”

明诚点头,警察想了想说道,

“那就只能去医院做笔录了,你跟着救护车走我们开车在后面。”

明诚就这样上了救护车,等到了医院他和警察在手术室外做着笔录,医生在手术室里抢救。

“说说案发时间和经过。”

明诚坐在椅子上开始回忆,跟警察把经过说清楚后他突然想到了一个细节。

“停车场那里有个监控,但是前几天坏了也不知道有没有修好。”

警察点了点头看了一眼手表。

“时间也不早了,明天我们就会去案发现场调查的,如果知道了关于嫌疑人的事可以第一时间联系我们。”

“好的。”

明诚起身跟警察告了别。

大概三个小时后手术室上的急救灯暗了下来有两个人从里面走了出来。

“医生,他怎么样?”

明诚一下子走到了那两个人面前有些焦急的问道,

“内脏出了点血,左手手臂骨折,其余的都还好。”

明诚在心里轻呼了一口气,幸好没有伤到重要器官。

“不过啊他麻药还没醒可能要明天才来探视了。”

站在后面的那个医生摘下了口罩对着明诚说道,明诚点头然后对着他们鞠了一躬,

“谢谢了。”

两位医生点头就离开了,明诚在外面等了一会明楼才被护士推了出来。

他没有跟上去,反倒是径直走向了电梯。

既然医生让他明早再来那他就先回家睡个觉吧。

第二天六点明诚就起床了,他打算去菜场买点菜帮明楼做早餐。

早市里的东西很新鲜,虽然他不知道明楼的口味但他买了些适合伤者吃的食物。

回到家发现顾笑已经去上学了他赶忙进厨房洗菜切菜开火。

八点的时候他准时来到医院,在护士站问到他所在的病房号后就领着食盒走了过去。

轻推开门就看见了躺在床上看着电视的明楼,

“起的挺早。”

明诚走到他身旁,明楼瞄到了他手上拿着的食盒轻声问道,

“给我做的?”

明诚把食盒放在床头柜上然后打开盖子。

“难道是给我做的?”

明楼听见后内心欣喜不已。

“哦对了,你今天有课吗?”

明诚把粥从盒子里盛到了碗里,盛了半碗后打算递给他。

“我刚刚已经跟学校请假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出院,你不会让我自己吃吧?”

明楼看着他,明诚突然想到他有一只手正打着石膏不能动。

没办法只好拿板凳坐在他身边一口一口的喂他。

“恩,味道不错,看不出来顾笑叔叔你手艺挺好。”

明楼吃了一口就对着明诚夸赞到,

“你叫我明诚吧。”

明楼想了想,

“你应该比我小,叫你阿诚好了。”

明诚虽然觉得有些不妥但也还是答应了他这个要求。

“阿诚啊,你以后就叫我大哥怎么样?”

明诚挑着眉看着他,皮笑肉不笑的说道,

“和你非亲非故的为什么叫你大哥?”

“显得亲切不是吗?再说了我救了一命你连这点要求都不能满足我吗?”

明诚真是觉得这个人...太无赖了!

他没说话,

“不说话就当你默认了,以后我就是你大哥了。”

明诚也懒得跟他争论把碗里的粥都给喂完后他就起身收拾了食盒。

“里面还有一点粥你一会要是觉着饿的话就叫护士盛给你,我去上班了。”

明楼点头,明诚正准备走的时候明楼喊住了他。

“你难道不跟我说一声大哥我走了吗?”

明诚楞在原地,明楼带着有些委屈的表情望着他,他没办法只得咬着牙轻声喊道,

“...大哥...我走了。”

明楼心里已经笑开花了,

“好的,大哥等你下班回来!”

明诚气冲冲的转身离开了病房,明楼躺在床上细细品味着刚才他叫的那声大哥。

明诚刚到办公室还没有坐稳助理就冲了进来。

“明主播!您没受伤吧!!”

明诚摇头,她呼了一口气。

“吓死我了,刚才他们说警察来调查昨晚的事我就去打听了一下没想到是关于您的,还以为您受伤了!”

明诚拿起桌上的新闻稿,

“查到什么了?”

助理点头,

“刚好坏的那个监控前天就被修好了,警察已经看了嫌疑人的样子了。”

明诚轻轻“恩”了一声后就让助理先出去了,助理刚到门外就有一群人围了上来。

“明主播没怎么样吧?”

“就是就是!!他受伤了我会心疼死的!”

“关你什么事,明主播是我的!”

“你别不要脸了!”

“明主播没事你们回去工作吧,要不一会他听见你们在门外吵又要出来骂你们了!”

听见助理这样说那群人就逐渐散去了。

明楼住院的这段时间他的早餐午餐晚餐都是明诚负责着。

明楼感觉自己被他喂胖了不少,而且口味也被养刁了。

就在出院的这一天明诚带着顾笑来了,顾笑一走进病房就看见了躺在床上吃着苹果的明楼。

“哇!老师你这生活待遇挺好啊!”

明楼听见他的声音后抬起头来,明诚站在顾笑身旁对着明楼喊了一声大哥。

明楼笑嘻嘻的回了他一句哎!

“老师你什么时候成了我叔的大哥了?这样你不就成了我伯伯了吗!”

“你愿意喊我伯伯我也不介意。”

顾笑白了他一眼就走到沙发前坐了下来。

“大哥,出院手续已经办好了,但医生说你手上的石膏还要再戴一阵子才能摘下来。”

明楼听见后不解的问道,

“那我要怎么吃饭?”

明诚望了顾笑一眼后开口说道,

“如果你不介意可以去我家住。”

---------------

大家想看什么样的告白场景?

可踊跃评论

评论(4)
热度(63)
©玛丽阿姨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