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老师,快追(11)

11

中考那天早晨明诚起的比以往还要早,洗漱完毕后他就来到了厨房开始准备早餐。

明楼的闹钟设置的也比往常早倒是顾笑正睡的不知天昏地暗。

早餐做好了明诚让明楼先吃他去叫顾笑起床,

他来到顾笑房门口正准备抬手敲门时门突然打开了,

“哎?叔你怎么起的那么早?”

顾笑打着哈欠望着明诚,

“快点去洗漱然后吃早餐了。”

顾笑点了点头后就走向卫生间,明诚看着他走进卫生间后就转身走回饭厅,

“顾笑还没起?”

“已经去洗漱了。”

明楼哦了一声就继续阅览手中的报纸,

等顾笑吃完早餐已经是八点了,

“顾笑考试的时候你别紧张,我回电视台有点事你考完的时候我就在你们学校门口等你。”

“老师是不是也在学校门口等我?”

明楼正在玄关穿着鞋,听见顾笑提起自己的名字便抬起头,

“是啊,可我不止等你还要等我们班所有人。”

顾笑撇嘴,明诚把装着考试用品的文件袋递给了他,

“大哥,顾笑就麻烦你了。”

明楼打开了房门,顾笑快速的穿上鞋。

两人到学校门口的时候门外已经站满了人,因为还没到时间所以校门还没开。

顾笑站在明楼旁边,明楼随意瞟了一眼四周发现有很多学生正拿着书背诵着古诗词,他低头问顾笑,

“怎么不见你像他们一样着急?”

“我着急啊!怎么不急!只是...我怕我背了更急到时候什么都记不住了岂不是亏大发了。”

“就像平时考试一样,最重要的是心态。”

“得嘞!老师您这样说到时候我考不上重点高中了您可要帮我跟我叔解释。”

“想得美!”

顾笑自知自己说不过明楼便选择不再说话。

到了进场时间门卫打开了校门,学生们见此也来不及跟家长告别就带着东西急匆匆的跑进了校园。

明楼看已经开门后赶忙催促顾笑,

“到时间了快进去吧。”

顾笑拿着文件袋冲明楼告了别便一路小跑跑进了校园。

学生们进场的很快,等确认已经没有学生后门卫便拉上了门,明楼走到距离学校还算近的一个小卖部问老板借了张小板凳就坐在了小卖部门口。

第一科快结束的时候明诚就赶来了,

“阿诚!”

正当明诚四处寻找明楼的时候明楼眼尖看见了他便冲着他挥手。

“我还以为我赶不上了。”

说话间他从公文包里取出了一瓶水打开盖子后就喝了起来,

“你说又不是咱们考试咱们怎么那么紧张?”

明楼递给了他一张纸巾,他接过擦了擦额头上的细汗,

“谁家大人不操心孩子呢。”

明诚刚说完站在一旁的一个中年妇女就凑了过来,

“小伙子你说的对啊,怎么你那么年轻就有孩子了?”

说着还用一种奇怪的眼神打量着他和明楼,

“阿姨您误会了,正在考试的不是我儿子而是我侄子。”

中年妇女一脸“我已经什么都懂了,你不用解释了。”的表情望着他。

明楼抬起手腕看了一眼表,发现还有十分钟。

“快结束了。”

明诚点头,明楼把凳子还给了老板后两人就走到了离出口较近的树荫底下。

铃声打响后,全体学生交卷。

顾笑从学校里走出来后就看见了明楼和明诚,他有些开心的跑到他们面前。

“饿死了,叔,午饭我们吃什么?”

“出去吃,我已经订好了位子。”

三人边说边走向明诚停车的地方。

吃好饭后快十二点半了,明诚赶忙拉着顾笑上车快速的开回家,刚到家明诚就赶顾笑上床午休。

“快去休息下午还要考试!”

顾笑把文件袋放在了茶几上后就跑进房间,明楼在他回房后也走回了房间准备午休。

下午考试的时候依旧是两人在校门口等。

总共考了三天,考完最后一科的时候所有的学生出考场时都是有说有笑的。

顾笑一出来就冲着两人喊,

“叔!!老师!!终于考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明楼看着他轻轻的笑着,趁他俩说话的时候他拿出手机快速的发了条信息就收起了手机。

“顾笑今晚要和同学出去聚会吗?”

“哎?老师怎么知道今晚我有聚会?”

“猜的。”

顾笑点头然后对明诚说道,

“叔,今晚我去聚会可以吧?”

“当然。”

明楼见明诚答应后立马接过话,

“那今晚我们一起吃饭怎么样?”

--------

双十一大家有没有买买买反正我没买(ಥ_ಥ)

下一章大哥告白遇阻 被谁阻呢?你猜猜

评论(9)
热度(30)
©玛丽阿姨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