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老师,快追(12)

12
一个迟来的更新,以后尽量开始日更!!!(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_・)帮它打一个tag让大家可以前情回顾(^o^)/)
————————————

明诚思索了一会就爽快的答应了他。

“顾笑你现在就过去找同学还是要先回家?”

听明诚这样问顾笑便摸着后脑勺有些犯难,“这还真是一个问题,回家去也忒麻烦了我还是先和几个同学去网吧打会游戏吧!”

明楼以前是不同意自己的学生去网吧的,不过现在是中考结束所以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那你去吧。”明诚发话了顾笑自然是开心的准备往外跑,但还没跑几步路就被一只手给逮了回来。

“你不要钱了?”

顾笑忽想起自己身上除了一部手机可就是啥也没有了,他笑嘻嘻的把手伸到明诚面前。

“麻烦叔了。”

明诚掏出钱包递给他钱然后挥挥手让他快点走,明楼在一旁抱着手脸上挂着惹人厌的微笑。

两个人一起并肩走在路上商量着要吃什么,明楼手里拿着顾笑的文件袋,明诚觉着好笑就让他把它放进自己的公文包里。

“要不去吃火锅吧,虽说这天热但流流汗也好。”

明诚摆弄着手机提议到,明楼也打开手机发现有一条信息,他皱着眉随便回了几个字后就把手机熄屏。

“嗯,火锅不错的就去吃吧只是我不知道A市的火锅店,如果你熟就带路吧。”

明诚点点头,而后和他走到停在学校附近的车旁。

上了车两人就神似开启了静音模式,明楼侧头盯着窗外明诚专心开车。不大的车厢内倒是有一丝尴尬。

开了好一会车子停在了一个小巷前,明诚指指巷口道,“大哥你先进去点菜,我去前面停车。”

明楼听话的下了车,顺着巷子口进去便隐约闻到了香味,明楼咂舌暗想可真是“酒香不怕巷子深”。跟着这绕鼻的香味走着就到了一家店铺前,他抬头瞧名字“小巷火锅”,真名副其实。

现在还未到用餐高峰店员都坐在门口偷懒,她们见明楼站门口也不知其意就礼貌的问道,“小哥是来吃饭的吧?就一个人?”

明楼还望着招牌发愣就听见有人说话,回过神点点头又摇摇头,“来吃饭,不过是两个人。”

说是来吃饭的几个店员就赶忙起身摆桌子,倒茶水,上瓜子。
“咱家厨师还在炒料,你喝点茶吃瓜子等等呗?”

明楼走到塑料凳前坐下便抓一把瓜子开始嗑起来。

嗑了几把瓜子明诚才过来,他轻拍他肩膀示意自己来了就在他对面坐下。
“怎么没点东西?”

明楼指了指厨房方向,“还在炒料,况且也不知道你要吃什么锅。”

明诚让店员把菜单拿来先点配菜,点好菜店员就跑过来说可以上锅底了两人要什么锅。

明诚想了想就点了个麻辣锅,店员把点好的菜单收过去便往厨房走。

“大哥能吃辣吧?”

明楼还在嗑瓜子,他把嘴里的瓜子皮吐出来答道,“能。”

明诚见他嗑的开心也去抓一把开始嗑起来,等一盘瓜子嗑完喝了

两三杯茶水后锅子端了上来,而后另一个店员端上两个小碗还有两瓶芝麻油。

“这家店主是重庆的,所以他家麻辣锅底正宗。”

明诚一边打开芝麻油一边跟他讲,明楼去年出差到过重庆所以也知道蒜末加芝麻油是重庆那儿的特殊蘸料。

“是吗,你怎么发现的,看不出你还是个老饕。”

明诚摇头,“以前做过美食节目所以A市好吃的大部分都知道。”

明楼有些惊讶,“看不出你这新闻主播还做过美食节目。”

“技多不压身。”明诚回他。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聊着,架在火上的锅也开始冒泡泡。店员麻利的把菜上齐,明楼也等不及的拿起筷子开始烫食物。
天色渐暗店里的人也多起来,有些嘈杂不过这可不影响两个人的心情。

明楼既觉得烫嘴又觉得美味,他发现自己的筷子已经停不下来了尤其是这毛肚他们已经加点了两盘了。

明诚夹了块土豆扔进明楼碗里,“大哥你吃肉的速度可真是…吃点蔬菜。”

他一时语塞找不到形容词去描述明楼,只得自己住口。
把盘子都清空后两人才满意的放下筷子,明楼端杯热茶小口喝了点便起身去结账,明诚也没拦想着等顾笑成绩出来了再请他也不迟。

磨磨蹭蹭一阵两人才从店里出来,一出来明楼就觉得整个人都凉快了不少。

两人慢悠悠的走着去取车,到了巷子口就看到有人在买西瓜。

“买个回去?”

明楼问明诚,明诚点头。

到小摊前选了个瓜便让瓜贩称重,付了钱明诚就主动把瓜接过来。

车子停的不太远,走过去也就十分钟。

街上人有点多,两人并肩走总是被过路的人不小心撞到然后两人
肩膀又撞到,明诚怕他刚痊愈的手被撞到了出事赶忙退到他身后跟着他的步子走。

明楼心里这个怨,你说这街上人咋那么多都是不用回家的吗?
车开到半路明诚就让明楼给顾笑打个电话,问了他在什么地方又问他今晚什么时候回来,明楼同他讲了老半天才把电话挂掉,

“今晚不回来了,现在在好朋友家打游戏。”

明诚点头,而后道。

“让他玩几天吧,也不让他回来了。”

听他这样说明楼可高兴了,因为这就代表今晚家里就他们两人了。

夏日的夜晚风有些闷人,明楼等明诚把车停好与他一起进了单元楼。

“这个西瓜要把它冰镇一下,要不然吃起来就没味道了。”

明楼听着明诚讲,附和的点点头。

到了家中明诚进厨房弄瓜,明楼进屋里换衣服。

明楼坐在床上有些紧张,他把一早就写好的信紧紧攥在手里,想着一会要怎么给他。

就在他平复自己内心的时候放在一旁的电话忽的响了起来,他拿起一看手中的信便轻飘飘的落在了地上。

他接起电话,沉声道,

“大姐,怎么了?”

评论(3)
热度(23)
©玛丽阿姨yo | Powered by LOFTER